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落地云南省首单FT账户融资业务

发布时间:2020-09-19
        9月17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利用中信银行独家创新的“FT互联通”产品,为云南省某外贸龙头全资境外子公司成功开立云南省首笔FTN(自由贸易离岸账户)国际信用证。该笔业务为云南省首笔FT账户体系下的贸易融资。
        该外贸龙头企业是云南省属某大型国企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平台子公司,是集商贸、物流为一体的外贸龙头企业。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得知企业境外采购需求后迅速反映,从境内+境外、政策+产品出发,总分联动,业内协同,最终以中信银行独家创新的“自贸通”子品牌——“FT互联通”为企业提供创新金融服务方案。
        据悉,FT自由贸易账户体系职能涵盖本外币存、融、汇、兑、管,是国家为应对当前国际形势,开拓国际结算和跨境资金流动新路径的重大政策部署和创新举措。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借助该行特有平台优势,通过与中信系统内自贸区分行合作,在FT账户框架下,可为当地客户量身定制FT转融通、FTN跨境贷款、FT理财、自贸区FTN账户联动离岸贷款、FT账户结售汇等创新产品,通过账户本身内外币划转与投融资的便利优势,帮助企业提前享受到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的政策红利,便捷地在“家门口”实现“走出去”的海外布局;更好地为企业实现境内外业务的一体化经营,转移过剩产能,降低财务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发挥总部资源聚合效应,达到境内外、本外币、离在岸资源的最优配置,最终通过“大离岸”的概念实现企业国际化发展。
        中信银行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六保六稳”、“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区建设、跨境金融服务创新等国家重大战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基于中信集团开拓创新精神,中信银行领先的国际业务优势,在云南省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外管局指导下,丰富自身产品服务,将继续为当地企业提供创新领先的高效金融服务,支持云南省“稳外贸”工作部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信力量,谱写中信篇章。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