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共植银企林 复垦还青山——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与云天化集团共同开展党建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4月19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与云天化集团在磷化集团昆阳磷矿复垦植被区开展以“共建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党建“共植银企林”活动。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带队,双方领导班子及党员代表约4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双方基于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搭建党建共建平台,贯彻党中央对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强化党的领导及党员党性教育要求的具体实践,将为银企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在举办了隆重而简短的纪念石揭牌及培土仪式后,银企双方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按照“三埋、两踩、一轻提”要领,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直柚苗、培实新土,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在场党员们不辞辛苦、干劲冲天,在露天的原磷矿开采基地,克服风大、尘多的不利因素,心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戮力协作、齐心并力,一眨眼功夫,一颗颗小树苗便亭亭玉立、迎风飘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耕耘,银企双方党员干部共同将200余株2米高10厘米粗的冬樱花树整齐种植在4亩的荒山之上,为磷化集团昆阳复垦区增添了一抹新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双方党员干部还一同参观了云天化集团国家级绿色矿山覆土植被示范基地、震旦地质生态园,了解了绿色矿山建设发展成果,对良性发展生态链的构建进行了交流。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表示,此次活动银企双方不仅深化了沟通交流,还共同为绿色生态、改善滇池周边生态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充分体现了双方党员的先进性及先锋模范作用。云天化集团与中信银行同为国有大型企业,其“立根大地、志博云天”的企业文化与中信银行“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发展愿景不谋而合。时值谷雨,双方共同为绿色发展培土、植树,孕育新希望,今后也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同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成就新可能。

作者: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