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云南省外资企业融资对接会”在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8
          2020年9月17日下午,由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主办的“云南省外资企业融资对接会”在昆成功举办。32家云南省外资企业代表及中信银行总分支行代表近50人参加。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穏外资要求,对银行工作提出了新的诉求,希望银行加大支持力度,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信银行积极响应,向参会代表专题宣讲了该行交易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普惠金融产品、最新授信政策和多种创新服务模式,同时表示,中信银行基于中信集团和中信联合舰队强大的产业和金融综合服务能力,立足在国际业务的“自贸通”品牌和长期优势,结合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政务大厅唯一入住银行和独家系统建设的独特优势,将全力以赴为云南重点外资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通过供应链金融和普惠金融产品等综合服务方案,“一对一”、个性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与企业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支持企业稳产保供,协调推动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多措并举稳外资。

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参会代表指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的重要指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各项稳外资政策落实力度,组织推动好银行和企业的对接,确保内外资企业平等享受各项纾困政策,持续优化云南营商环境,努力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实现全年稳外资目标任务。外资企业家代表云南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宫本先生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高度赞赏。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贸融服务部黄总则表示,“今天的对接会体现了相关各方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决心和统一步调、砥砺奋进的共识,精准快速、务实高效,相信必将取得好的成效,希望这一机制持续运转下去”。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云南银政企三方认真贯彻和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相关务实举措和后续运转机制将切实帮助外资企业纾困解忧,对云南省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全力以赴穏外资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