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全力以赴压降提升资产质量

发布时间:2019-09-22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进一步加强信贷基础和全过程管理,把好新增入口、存量管控、不良处置“三道闸口”,做到坚守底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处置压降不良贷款,巩固资产质量趋稳向好态势。 
          把好信贷准入关口。一是强化“三查”制度落实,把控“实质风险”。二是规范授信项下授权审批,防范客户过度融资和多头融资风险。三是加强放款核准管理,不受理未全部落实前提条件的贷款,四是抓好存量移位工作,持续做好信贷结构的调整和优化。 
         抓好存量贷款风险管控。一是持续做好风险贷款缓释化解。认真组织抓好风险的化解和处置工作。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在摸清每笔贷款不同形态、类别、处置难易程度等基础上。二是将贷款大户列为信贷风险防控的重点对象,落实贷款大户监测分析和风险监控负责人制度,全面掌握客户风险情况,严防信贷大户出现风险。三是加大现场非现场检查频率,对重点领域、重点产品、重点环节以及管理薄弱的支行加大检查频率,及时整改问题,完善信用风险监控工作。 
         加大法人不良贷款处置。一是继续加大现金清收处置力度,采取协议还款、行使抵质押权变现、保证人代偿、以诉促谈、诉讼清收、委托清收等措施催收和追索。二是积极运用转化、呆账核销、以物抵债等手段处置不良贷款。三是继续加大现金清收帐销案存资产力度,特别是近三年来核销的法人不良贷款,加大力度,力争多清收处置账销案存资产。 
          狠抓个贷不良清收。对已经进入诉讼程序不良贷款加快诉讼进度,实时跟踪案件进展情况,争取快审快结,已进入执行阶段的不良贷款,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尽早完成对相关债务人的财产扣划及不良资产的拍卖处置。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