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近日,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以“网络安全,一路随行”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共同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支付环境,让全社会共同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培养网络安全用卡,推动金融网络安全健康持续发展。
      营业部对于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宣传方式。
     (一)准备统一制作的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在营业网点客服台及窗口宣传栏内摆放。
     (二)在营业网点利用LED屏播放网络支付安全一路随行宣传口号,改变以往单一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吸引客户注意力,有效提高宣传效果。
     (三)外出在网点门前设立咨询点,网点主任带领员工主动向过往行人及客户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的金融知识,对于打击网络支付犯罪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通过微信、网站等发布宣传内容,扩大本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五)按照宣传要点提示,警示客户针对网络支付中面临的如动态码泄露、账户密码过于简单、轻易相信低价陷阱误入“钓鱼网站”、随意扫描手机二维码、随意使用公众wifi泄露账户信息等突出问题,引导客户正确、安全进行网络支付,培养良好用卡习惯,提高安全意识,谨防各种诈骗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很多客户表示虽然经常通过网络支付和转账,但对网络安全知识了解较少,以前网上消费缺少安全支付意识,我们的宣传使客户了解了很多网络安全的细节,提高了警惕。有效提高了消费者对网络安全的了解。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通过广大群众的反应我们意识到宣传是很有必要的,金融知识也是广大群众所亟需的,我们要把网络支付安全知识的普及进行下去,只有常抓不懈,才能真正确保广大客户的财产安全。
 
来源: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
作者:刘馨泽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