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用心汇就多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9-08-01
用心汇就多彩人生
                      -----记北塔支行退休女工刘荣辉
 
她似静静绽放的花朵,似雍容华贵的牡丹,以脉脉的余香,永远散发着淡淡的幽香。170cm的身高,一张谁见了都会报以开心微笑的脸,一头乌黑的秀发盘于脑后,淡淡的容妆,一袭粉红色的旗袍是她的标配。岁月似乎并未在她的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大街上遇见她你不会相信这是一个已经63岁,退休8年的老干部。刘荣辉,北塔支行退休职工,在职时曾任综合管理部科员,负责工会工作,先后获得市行优秀女工,支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于2011年退休。退休后的刘荣辉并没有像其他老年人那样甘于平凡枯燥的生活,学驾照、打羽毛球、练太极拳、组织社区舞蹈队,心系农行,心系北塔,用心汇就了她的多彩人生。
忠孝两全的弱女子
常言说自古忠孝难两全,但北塔支行刘荣辉却是个例外。在街坊邻居心中有名的大孝女,一提到刘荣辉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的。刘荣辉的母亲在50多岁时得了脑血栓、瘫痪在床。刘荣辉30多年如一日精心照料,从吃饭、穿衣到陪护做到亲力亲为。由于当时刘荣辉在支行政工部工作,日常工作繁杂,但她没有因为工作而忽略对母亲的照顾,也没有因照顾母亲而影响工作。她中午顾不上休息,每天都要回家给老母亲做饭,一切安排妥当后再上班。同事都为从来不暗家务照顾人的她捏把汗,她却说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照顾父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弟弟妹妹还小,我要承担起这个责任。在工作中,由于出色的表现多次被市行评为优秀女工。同时由于照料的精心,直到前几年老母亲去世身上也没起一块褥疮。现在刘荣辉的主要工作就是照顾85岁的老父亲,陪他聊隐天,下下棋,照顾起居,街坊邻居都夸她父母生了一个好闺女。
发挥特长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
组织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是刘荣辉的强项。在支行综合管理部工作期间,她就负责工会工作,有着较强的组织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她负责组织成立燕北社区舞蹈队,成员50多人,组织成立朝阳北塔广场太极拳活动中心,成员30人。每天晚饭后,她就召集舞蹈队和练习太极拳人员开展练习,在丰富老年人生活的同时练就强壮的身体。舞蹈队的成员纷纷表示,自从参加北塔社区舞蹈队后,整个人的精气神都变了,不再是三个饱一个倒,身体也逐步向好了,多亏了我们有一个关心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刘指挥”。在舞蹈排练过程中,她不顾严寒酷暑,准时开练,有时练的脚后跟起泡也从不懈怠。有一次,刘荣辉感冒发烧,头晕目眩,实在不能上场,她就坐在旁边指挥,她说我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影响团队的训练进度。由于刘荣辉的指挥得力、训练有素,加上团队的永不言败的精气神,燕北社区舞蹈队在2018年朝阳市凌河之夏舞蹈汇演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目前刘荣辉仍然奋战在舞蹈编排战线,正积极筹备参加全市2019年凌河之夏艺术节。
退休不退心的老党员
刘荣辉已经光荣退休8年了,她没有像一般退休后迷茫找不到方向,也没有像大多数人退休后不思进取,而是依然心系农行,心系北塔,时刻关注关心北塔支行的发展。在支行离退休干部群,刘荣辉是最活跃的一个,哪个老干部生病了,哪个老干部孩子结婚了,她都积极送上个人祝福。退休后的刘荣辉退职不退心,经常利用到支行缴纳党费的时间了解支行最新发展,了解支行各项产品。她为支行的一点点进步而骄傲,为支行大踏步前进而欣喜若狂。她积极了解学习农行新推出的各项金融产品,积极向街坊邻居推介,是北塔支行名副其实的义务宣传员。针对农行新推出的ETC辽通信用卡以及各项产品,她都利用舞蹈队排练的休息时间向大家讲解推介。燕北社区舞蹈队和北塔广场太极拳活动中心的80%的成员都已经成为农行的客户甚至是忠诚客户。特别是在农行大力营销辽通卡的关键时期,她积极动员和营销辽通卡25张,为支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农行朝阳北塔支行
作者: 李庚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