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三举措强化法人客户信息数据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6
为进一步落实总、省行关于数据质量管理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全行客户信息完整率,工行沧州分行周密部署,通过“任务层层分解,人人参与治理,周周进行检测”的方式紧抓数据质量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客户信息管理工作,确保该项工作在全省领先地位。
一、明确责任,细化管理。一是网点负责人法人客户及时分配给客户经理维护,做到维护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管户客户经理对客户包内客户定期进行查看梳理,及时通知系统提示证件失效客户并做到整改到位;二是网点要指定专人在后台报表系统打印下月客户证件失效清单,提前通知客户,做到事前通知、事中跟综、事后有结果的有序服务,提升客户信息的完整、真实性和有效性、同时提升客户满意度。
二、强化培训,加大考核。一是适时开展公司、金融专业客户信息数据治理专题培训及工作评议,提高各层级客户经理和业务人员数据治理能力和操作熟练度,安排重点考核指标内容的针对性培训,组织开展新政后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尽职调查等业务培训,从源头上防范风险。二是将“公司、金融专业数据治理工作纠改指引”纠改工作按执行力进行考核,以确保数据质量治理有一个质的提升。市分行每月按时查询下载法人客户信息完整性数据清单及时下发,并按照时间要求督促数据质量考核的各项指标的完成进度,对网点提出问题及时沟通解答,有效推进数据治理工作的开展。
三、严控风险,提升质量。一是对公客户经理、前台柜员要把好客户开户尽职调查关,严禁为经营状况异常、法人代表证件信息异常等非正常客户开立账户;二是在对公账户日常维护中要把证件失效账户、长期不动户作为重点年检对象,并限期完成年检工作;三是做好睡眠账户唤醒工作。做好账户管理工作的同时,应定期对睡眠账户进行分类梳理,对有潜力客户进行唤醒,提高客户在我行贡献度,推动我行对公存款业务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