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反假宣传走进环南村——桐乡建行开展2019年新版人民币宣传和反假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提升全社会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防范假币侵害的能力,2019年8月12日,桐乡建行结合“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走进环南村村委进行2019年新版人民币宣传和反假知识普及活动。
    培训会议上我行工作人员用专业的语言耐心地讲解2019版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的防伪特点,对于新版人民币最利于公众识别的,便于观察的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雕刻凹印,水印,胶印对印图案等进行细致讲解,并与老版本人民币各币别进行对比了解异差得到村民积极响应,另外就我行如何进行人民币反假举证工作,假币的辨识与防范,残损污币如何兑换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走进环南村净菜市场我行裕农通普金融服务点,向来往市民发放了中国人民银行即将在月底发行2019新版人民币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反假币的知识,以提高新版人民币的认知度和群众反假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使环南村的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位、制假贩假是一种违法行为,了解到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维护人民币的信誉与本地区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在今后的工作中,桐乡建行会把识假、防假工作常抓不懈,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继续加大对客户识假、防假、法制意识的宣传力度,与受宣者一起将反假工作进行到底,切实维护客户利益,维护人民币形象。


 
来源:桐乡建行
作者:沈亚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