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常掸心中尘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29

  近日,在学习曝光台《2023第13期》金融反腐风暴:多位银行高层离任后落马,3月国有大行8人被查,深有感触。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我们带来沉重的思考,留下给我们的教育也是极其深刻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面临的诱惑和考验还很多,我们一定要经常打扫头脑中的灰尘,就像我们每天都要洗脸和照镜子一样,做到坦然做人,扎实做事,警钟长鸣,拒腐防变。

  作为一名银行工作人员面对这些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时,如何把握自我,坚守防线,我认为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自律。

  坚守信念,保持头脑清醒。理想信念是人生总开关,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小事细节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一个人的变化是从思想上的变化开始的。因此我们必须经常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志当存高远才不致被困于名缰利索,受制于一己私欲。

  严于律己,做到遵纪守法。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严格遵守执行各项党纪国法,只有这样,才能取信于群众,取信于组织。同时,更要自觉地接受监督,而绝不能漠视甚至规避监督。管舒瑶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