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开展“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南昌分行家风家教家庭助廉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创建廉洁家庭,推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自2023年5月12日开始,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在全体员工家庭中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风家教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活动意义。该行第一时间下发《青山湖支行关于开展“清风齐家廉洁洪城”家庭助廉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网点(部门)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深刻领会常态化推进廉洁共建、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务求工作实效,加强组织推进,注重统筹融合,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和家属共同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二、认真组织,全面覆盖。一是组织开展“清风齐家廉洁洪城”主题书画短视频作品比赛活动,要求各网点(部门)结合微信等网络自媒体专项治理、年轻干部主题教育等,采用书法、绘画、手抄报、漫画、短视频等形式,选送不少于1个作品。支行将择优向分行推送,并在季度绩效考核中加分。二是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体员工及家属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助廉作用,该行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由各网点(部门)推荐1个最美家庭。

  三、严管厚爱,强化“家庭助廉”意识。该行将此次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持续推进,通过开展活动,提醒家庭成员积极树立“底线意识”,同时当好家庭“廉内助”,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利用家庭成员的职权职务影响谋求非法利益;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帮助配偶和子女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和利益观,发现不良苗头时及时提醒,绷紧家庭廉政弦,常吹家庭廉政风。

  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挖掘、选树、宣传职工身边的典型,用榜样引领和感染群众,扎实推动家风家教家庭助廉工作,为全行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