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杜绝反洗钱,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反洗钱是法律赋予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义务,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是稳健经营、保持自身竞争力的实际需要,是纯洁社会风气,保持社会安定,促进银行业务健康发展的保证,更是维护金融秩序稳定的客观要求。我行坚持开展反洗钱教育,培养了反洗钱人人有责的工作态度。

 作为银行工作人员的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应该怎样做呢?

1. 作为柜员就必须具有揭开遮盖有问题客户面纱的能力,在办理业务时认真审核客户的身份,核实客户身份,杜绝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或假名客户,争取充分发挥柜员在反洗钱中的作用。虽然我对对公业务不熟悉,但是在看同事办理对公业务之时,开户必须进行联网核查审核客户身份证件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如发现同一客户多个客户号应帮助客户对其账户进行梳理合并,对私更是如此。对于有合理理由怀疑账户的支付交易涉及违法犯罪活动的,将其作为可疑交易按规定报告上级。
2. 客户在办理业务等待的过程中,我行大堂经理通过小手册的派发宣传普及反洗钱的法规和知识,使反洗钱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客户自觉遵守金融机构的反洗钱规定,加强宣传力度,强化公众反洗钱意识,让客户对反洗钱的危害有较好的认识从而配合我行的反洗钱宣传工作。
3. 认真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反洗钱工作的艰巨性,决定了加大力度宣传相关知识的必要性。反洗钱具有很强的社会公众性,在履行反洗钱义务的同时,我行有责任和义务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洗钱活动对社会的危害性,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自我防范意识,使打击洗钱犯罪逐渐成为社会共识。

 反洗钱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加强反洗钱教育宣传,特别是加强有关反洗钱法规的学习教育,强化公众反洗钱意识,帮助公众走出法律误区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建行人,我真心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树立反洗钱观念,杜绝洗钱活动,人人有责,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高举反洗钱的旗帜,杜绝洗钱,我们在行动!

来源:
作者: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