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四举措将厉行节约勤俭办行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以来,根据上级行关于推进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的工作要求,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结合自身实际,从提高思想认识、节约从点滴做起、加强食堂管理及建立长效机制等入手,增强全行干部员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从源头和过程上制止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将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提高思想认识。该行通过支行大会、部门网点晨会、夕会和“青支大家庭微信群”提高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员工树立节约观念,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作风,成为一种责任;防止各种奢侈享乐和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的滋生,使广大干部员工树立起勤俭办行,增收节支的思想,在行内形成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的良好风气。

  二、节约从点滴做起。该行从细节和点滴开始推行节约举措,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等点点滴滴做起,如空调除确实需要外,一般不准随便开启,下班后空调必须关闭,员工下班前随手关灯,下班后不使用的机具必须关闭;尽量减少纸张打印,纸张能利用尽量利用起来;规范办公用品采购、使用管理,事前申报、限额申领,严禁公物私用;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频次,做到尽量不使用一次性杯具,食堂不提供一次性餐盒;强化会议管理,杜绝计划外未审批会议。

  三、加强食堂管理。该行通过在食堂四面墙上张贴海报进行宣传教育等方式,引导员工吃多少打多少,推行常态化“光盘行动”,杜绝浪费。加强公务用餐管理,严把用餐标准,严禁超标招待,把防止餐饮浪费要求落在事前、落到实处;加强备餐管理,提升采购储存,做好供需平衡,同时保障食品安全。

  四、建立长效机制。该行通过建立完善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制度,将厉行勤俭节俭等情况纳入党建考核和部门网点年终考核,将餐饮浪费等情况纳入“四风”纠治范围。积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大对食物浪费行为的问责力度;切实杜绝浪费行为,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的工作要求。李清贵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