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物探支行新行员观看《永远吹冲锋号》有感

发布时间:2023-01-30

《永远吹冲锋号》生动讲述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它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着我们勿让见证初心的誓言,混灭在裹着贪婪和狂妄的糖衣炮弹里,化作一声"悔不当初"的叹息。作为一个刚入职的建行员工我会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价值观念,强化业务知识学习,遵守行内规章制度。像我们这种金融行业,最不允许出差错,所以一定要牢固树立自己的信念,不该有的念头不能有,不该想的事情不去想,在办理业务之时做到合规。

 那么,怎样做到合规呢?

 第一,合规理念宣传到位。思考方式决定行为,必须让合规的观念渗透到全行员工的血液中,渗透到每个岗位、落实到每个业务环节中。建行物探支行在如何做好合规经营工作上花了心思,每天早上开晨会之时都会报道前一日邮箱的文件,尤其是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根据别的网点出现的问题反思自己的网点有没有这一现象存在,并进行改正。在开夕会之时每位员工认真剖析自己所经办的业务,争取做到十全十美。

 第二,合规经营操作到位。"合规操作,从我做起"。管好自己、监督别人、坚持流程、善于沟通。自己不懂的业务,模棱两可的业务及时向上级行主管部门业务人员请教,向业务能力好的同事领导请教,一定要把问题弄清楚搞明白。绝对不能盲目操作。坚决做到按规操作。

 物探支行一直将合规工作放在首位,没有合规经营业务就不能健康发展,我们要让合规经营深入人心,要人人讲合规,人人做事合规。总之我们要把我行"诚实、公正、稳健、创造"的核心价值观牢记,通过观看专题片我会严于律己,心存敬畏,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建行人。

来源:
作者: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