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高新支行加强内控管理根植合规文化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了落实上级行内控案防工作部署,切实提升内控案防水平,工行南昌高新支行以开展“价值提升年”为契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根植合规文化理念,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助力业务经营稳健发展。

  一、加强履职能力,落实“一岗双责”。支行组织全员开展了《内部控制手册》学习,让每个员工都清楚自己岗位的职能、责任。同时层层签定案防责任书,明确有关责任和要求,推进支行安全经营。

  二、加大培训力度,营造合规氛围。支行有计划地组织员工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尤其重视客户经理和客服经理对职业操守、规章制度、操作技能上的培训,防止因无知而违规,因操作不熟练而造成的工作失误。还通过合规知识测试,深化了员工自觉学习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的意识,营造合规氛围。

  三、紧盯重点领域,做好动态管理。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围绕薄弱环节,落实警示教育、不定期谈话等工作措施,夯实思想道德根基,提升合规履职能力。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做好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提前消除风险隐患。

  四、坚持过程控制,强化监督管理。定期召开案防分析会,研究解决内控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通过关注兄弟行的违规风险案例,对照查摆自纠。日常通过开展业务自查,及时把握风险趋势,严肃查纠违规行为,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