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鹰潭分行强化违纪饮酒警示监督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落实上级纪委最新工作要求,鹰潭分行针对违规聚众饮酒问题,及时传达,强化警示,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聚焦贯彻落实情况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一、及时传达到位。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第一时间向全辖员工公开转发了省分行纪委贝书记《执纪警示——饮酒致死诫》和媒体曝光案例,并提出传达到位、学习到位的具体要求。为确保传达全覆盖,加大阵地宣传,在鹰潭网讯纪检监督专栏中公布了相关指示要求和通报案例,强调违规聚众饮酒属于典型违纪违规问题,传导违纪聚众饮酒应严肃处理,且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二、党委以身作则。该分行党委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中,向全体班子成员传达了省行纪委贝书记关于行内聚众饮酒问题的警示和工作指示,对通报曝光案例进行了学习,以上率下,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分行党委书记要求辖内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以案为鉴,常有敬畏行纪法规之心,常怀律己之心,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三、纪委跟进监督。该行党委全力支持纪委加强专项监督,要求分行纪委办公室做好贯彻落实行内“严禁违规聚众饮酒”相关要求的监督工作。纪委书记组织纪委办公室认真学习有关监督工作指示要求。为确保上级纪委和分行党委要求贯彻到位,纪委办通过邮件方式向辖内各党总支、支部传达了省行纪委、分行党委指示要求;将媒体曝光案例、总行通报两起饮酒致死案例制作的廉政微课,作为警示教育素材提供辖内单位;聚焦贯彻落实情况监督,强调饮酒违纪红线不能踩的纪律要求。期间,围绕监督保障执行、监督保障长效,将违规饮酒监督纳入常态化监督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工作安排。

  四、聚焦效果监督。从目前监督反馈的情况来看,鹰潭分行党委、纪委贯通监督工作,纪委办及时跟进督促辖内各单位学习和贯彻落实。辖内各单位能够结合本部门实际,按照相关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实现教在惩前。党员干部通过申明纪律,接受警示教育,贯彻相关要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普遍增强。监督过程中,未发现行内聚众饮酒的违规违纪问题,也未收到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相关问题。

来源:
作者: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