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20-11-24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以员工素质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员工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倡导讲奉献、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一、加强理论学习。乐安支行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员工系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引导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摒弃落后观念,树立全新的经营理念,做到营销要有新理念,发展要有新思路,经营要有新成效,员工素质要有新提高。
    二、加强业务学习。在学习形式上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座谈讨论与交流体会相结合,集中培训与现场考试相结合。每周四安排本行有关业务骨干讲解各项新型业务知识,力争使全行员工在较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所新型业务的操作流程、主要风险点和控制措施,准确把握业务处理标准,提高全行员工业务操作水平。
    三、加强岗位练兵。针对本行业务发展需要,支行认真搞好员工岗位培训,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抓好新业务、新技能、新知识为重点的岗位培训,强化员工业务操作能力,适应向商业银行发展的需要。并组织业务能手现场示范,传授经验,使每个员工学有所长、练有所获,95%以上员工成为岗位能手。
    四、加强现场指导。2020年,乐安支行有2名新入行大学生被分配到营业网点跟班学习。为确保新入行员工按时上岗,乐安支行指派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老员工为师傅,以师教徒,让老员工手把手地讲业务操作技巧,传授规范的操作流程,确保新员工业务基础扎实,操作规范,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部上岗,熟练地为客户办理各项业务。
    五、加强案例剖析。乐安支行加大金融政策、法规的宣传学习力度,将风险防范贯穿于各项业务活动中,自觉克服经营管理过程中有法不依、有章不循的不良倾向。同时,对近期上级行下发的典型案件产生的原因、危害进行深刻的剖析,教育广大员工不断增强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牢牢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六、加强例会学习。乐安支行长期坚持高质量的晨例会、晚例会、周例会、月例会制度,日常例会,都要求行领导参加。例会在布置、鼓励员工紧盯同业、竞争同业,树立不畏艰辛,攻坚破难精神。同时,给大家展示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分享成功的经验时,不忘倡导开心工作氛围,让员工减轻压力,尽享愉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七、加强学习考试。为检验学习果,支行近期组织合规知识考试。全行员工在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资料的基础上,积极参加考试活动,参与率达到100%。通过参加考试活动,全行员工认识进一步提高,思想再上新台阶,牢固树立了合规经营的观念,进一步提高了遵章守纪自觉性,从而能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用严格的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牢盯住关健岗位主要风险点,确保应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