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持续开展个人客户信息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提升个人客户信息的完整性、有效性、真实性,夯实个人金融专业反洗钱工作业务基础,工行抚州分行持续开展个人客户信息数据质量治理工作,努力提升治理成效。
    一、高度重视。该行充分认识到客户信息维护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将客户信息治理工作当作落实反洗钱监管要求,提升合规风险控制水平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确保客户信息完整性、有效性、真实性上升层次人,符合监管要求。
    二、 加强宣传。该行通过多种渠道,将个人客户信息治理的要求告之客户,一是在网点门口张贴公告并在LED门楣上滚动播放个人客户信息治理公告;二是通过微信转发朋友圈,有针对性地发送个人客户信息治理的消息,做好到店客户一句话提示工作和多渠道宣传工作,对进店每一位客户进行信息补录提示。
    三、加强治理。切实抓好个人客户信息专项治理工作确定个金部为个人客户信息治理工作的专业部门 。部室、支行、网点各司其职,联动配合,确保个人客户信息数据质量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对新开户业务严格要求各项要素齐全,柜员录入要全面真实,杜绝信息缺失;对存量客户上级行发来的通知和表格所涉及的信息不全要素,通过短信邀约、电话通知提醒客户到就近网点进行个人信息真实性修改。对客户信息发生变化的,要求客户及时提供新资料进行变更,对于客户信息错误被控制客户,前来柜面修改信息时,务必现场拨打银行预留手机号码进行核验,保留正确电话号码。
    四、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建立个人客户信息综合治理应急联络机制,负责治理过程中答疑解惑,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对各支行开展业务指导和协调督办。各支行指定专人负责个人客户信息综合治理相关工作,对支行个人客户信息治理全过程进行督导和督促,保证个人客户信息综合治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