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全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落实工行江西省分行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围绕这一主题,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全行上下高度重视,积极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全面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素养。
       一、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该行各部门、网点在晨会、夕会例会上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中国工商银行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的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内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二、组织消防知识培训。该行利用晨会时间对辖内员工积极展开消防教育培训,在培训中积极突出宣讲火灾隐患查找以及将隐患消灭于初期的方法,向全行员工详细讲解了初期灭火要点,逃生技能,手把手地教会了员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通过以往发生的火灾案例警示提醒大家心中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三、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该行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各办公区域、作业区域及各边角办公室等职工的电器、电线、灭火器材、消防水源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做到了排查不漏场地、不漏设备、不漏设施,排患务尽、不留死角。发现不安全苗头和现象迅速整改。对不符合标准的(掉压等)消防栓及其他消防器材全部进行了更换;并作为日后的重点检查对象,以保证场行内的安全 。
       四、开展火灾疏散演练。该行由内控专管员及保卫人员深入网点组织全行人员进行了火灾疏散应急演练,模拟由于裸露老化电线起火引燃旁边杂物导致火灾时,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和初期火灾扑救的过程。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角色人员认真负责,重点从疏散引导、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演练,演练真实有效,切实帮助员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