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港支行:让“地摊经济”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3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近日,受总理点赞的“地摊经济”成为潮流,“地摊经济”仿佛在一夜之间火了,迅速成为恢复疫后经济、鼓励灵活就业、提高百姓生活的新方式,但是消费者与商户的资金安全如何保障?对此,东营港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手中、送到群众心里,努力提高公众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东营港支行积极组织员工走进市场、走上大街,向摆摊商户和往来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套路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案例,帮助消费者和商户了解和掌握新版人民币知识及防伪技能,提高支付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守住“钱袋子”。同时,宣传小分队还走进附近店铺和超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商户宣传银行理财、个人贷款等产品知识,讲解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经典案例,引导商户根据其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与其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此次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金融知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东营港支行将努力使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提高公众金融素质,为营造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戴晖   中国建设银行东营东营港支行  0546-3987776)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