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首获反洗钱监管评级A级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07-03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赣州中心支行下发了《关于通报分类评级结果的函》,对赣州市金融机构2019年反洗钱工作年度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工商银行赣州分行凭借近年来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加强履职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和做实日常管理等扎实举措,获得了监管机构的认可,首次被评为反洗钱工作A类A级单位。 
               为不断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提升监管机构的认可和肯定,该行始终坚持“风险为本”管理理念,做实做细反洗钱各项工作。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工作制度保障。近年来,该行围绕反洗钱组织机构建设、职责分工、工作重点,及时修订调整了反洗钱年度工作计划、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细则和领导小组成员部室,对反洗钱工作的管理和操作、工作职责和流程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为全辖有序有效开展反洗钱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方向指导。二是加强履职管理,织密洗钱风险防线。一方面用好考核“指挥棒”,今年首次制定了反洗钱专业考核办法,强化对辖内各行反洗钱岗位履职考评管理,进一步增强反洗钱经办人员的履职责任心;另一方面,加强风险提示和可疑客户管控,提升全行洗钱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全员专业水平。在开展“锤炼‘内’功 同心战‘疫’”学习活动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全辖反洗钱相关人员参加总省行反洗钱网络培训和2020年金融业反洗钱资格准入培训,不断强化内功,提升全员反洗钱专业水平。四是做实日常管理,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该行定期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通过专题会议的形式对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和反洗钱形势进行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按照“治存量、控增量、优机制”的总体思路,纵深推进个人、单位、特约商户KYC治理,不断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 
            下一步,该行将结合人行评级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落实,查找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根据新时期反洗钱形势变化,扎实提升全行反洗钱治理能力,严防洗钱风险和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全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合规保障。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