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清苑支行持续开展案例的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02
       为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成果,提升全员履职尽责意识,工行保定清苑支行持续开展案例的警示教育活动,利用行务会、晨会组织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微案例》,引导全员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净化履职风气。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习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作为共产党员,在职责和使命面前需敢想、敢做、敢当,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切忌敷衍了事,玩忽职守,将自己推向党和群众的对立面。
    二是勇于迎接挑战。面对群众工作要增强同理心,需清晰认识到工作上的“小失误”可能给群众带来大损失,工作中的多一点付出,可能给群众解决大问题。只要我们责任心够强烈、立场够坚定,任何困难都不会成为退缩的理由,而是转化为激发我们知难而进、敢于碰硬、谋求良策的无限动力。
    三是做好执纪监督。作为党员干部,不仅需要约束好自身,更需要管理好身边人,才能真正以身作则,不辜负群众赋予的权利。既要在工作中把好关口,严格审核,也要在生活中留心观察、处处提点,积极营造人人自律、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