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树立安全银行形象

发布时间:2020-07-03
            为贯彻落实银监部门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工作通知精神,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精心部署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客户、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抵制非法集资工作责任意识,树立工行安全银行品牌形象。 
           明确宣传内容。该行非常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防范整治工作,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各相关部门主要职责,组织员工进行宣讲教育,将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及标语口号一一讲解,使员工受到一次深刻教育。 
精心开展宣传。为使活动取得实效,按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认真落实部署。一是在市分行办公大楼专门出了一期《中国工商银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栏》版报,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如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公布宣传;二是在营业场所挂横幅标语口号进行宣传;三是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中输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内容进行宣传,并要求各支行网点将宣传活动情况及时报市分行;四是各网点利用每天晨会宣讲防范和打击非法宣传教育标语口号解释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形式和危害等。 
             抓好问题整改。在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同时,按照总、省行关于组织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对员工进行全面排查。一是对员工的个人证信情况进行排查,首先进行自查,然后对员工进行排查,排查活动对员工的覆盖率达到100%;二是要求各支行和市分行各部门在开展排查活动中,紧密联系本单位及个人的实际,结合本岗位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把学习相关制度规定、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和认真整改结合起来,务求通过排查,切实解决各种违规问题。
           提高客户防非能力。一是支行全面贯彻。市分行将宣传折叶等发至所辖支行,各支行按统一对外宣传口径组织员工到社区和人员集中的广场进行宣传教育。宣传“非法集资的手段和高额诱惑”等知识内容,提高金融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真假识别能力。二是各支行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折页、告示牌、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多媒体电视、网上银行、媒体宣传等方式向我行客户广泛宣传防范安全教育,协助客户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技能,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三是在法制报等新闻媒体,宣传折页、网上银行、新闻媒体等形式及微信、融e联、等渠道,以及网点门楣LED滚动字幕、多媒体电视等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