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大余支行拓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推动小微金融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7
        为进一步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促进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大余支行结合当地以资源性产业为支柱的经济特点,积极依托钨和稀土行业大户,稳步推进小微金融业务发展。
       加强学习。及时转发上级行关于国内保理、国内发票融资、国内信用证项下打包贷款、卖方融资、买方融资等国内贸易融资产品管理办法和新出台的商品融资业务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支行客户经理加强文件学习,提高开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认识,积极推动该项业务的发展。
      加强培训。组织支行客户经理积极参加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培训,促进从业人员了解和掌握业务流程、客户选择、产品适应性、业务政策规定和管理要求等,为稳步推进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选好客户。根据本地信贷客户资源情况认真选择好核心客户,围绕当地以钨和稀土为支柱产业的特点,选择重点拓展行业,并锁定目标客户,建立核心企业名单,依靠核心企业辐射其上、下游客户的能力,以点带面,大力发展供应链贸易融资。
       拓展小微企业服务。积极拓展小微企业贸易融资业务,跟踪小企业的物流与现金流,积极营销,拓宽对小微企业融资业务品种,同时对为核心企业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的小微企业,加大支持力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