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红星支行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6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风险控制,严防重大责任事故发生,工行保定红星支行行领导、内控监察员参加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培训会。会上,工行专业人员对当前全行案件形势和案件特点进行分析,指出当前银行案件呈现大幅攀升趋势,部分重大案件显露出内控合规管理方面存在较大问题,信息科技管理也存在薄弱环节,近年来监管部门对案件和风险事件的监管趋严,外部风险对银行的传导冲击加剧,导致案件呈高发趋势。
    会后,工行领导也就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加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力度,加强基础管理和内控案防工作,各级管理人员要加强分工,贯彻制度要求,加强日常动态监测。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重大领域排查力度,加大对高风险机构、高风险岗位的监测管理,抓早抓小,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对异常行为人员采取走访家访、简单调查、数据分析等多个手段开展深度调查,及时采取措施,推进案防工作开展,对于严重违规人员,要严肃职级问责。三要强化制度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各级机构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各司其责,通过监督检查、督导落实等多种手段,开展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对高风险员工强化责任落实机制,要通过齐抓共管推进案防工作深入开展,保障安全运营。
    通过此次会议,工行保定红星支行认清了当前严峻的风险案件形势,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要担负的重要责任,为全行稳健经营、安全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