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加强不良贷款处置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发布时间:2019-09-1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积极应对风险控制面临的考验,切实打好信贷资产质量保卫战和攻坚战,确保实现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的控制目标,切实推进不良贷款处置进程,全力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逐项落实工作责任。增强不良贷款有效处置,完善不良贷款处置预案管理,尤其是新发生的不良贷款,按照 “处置目标到位、处置方案到位、处置时间到位、处置责任人到位,考核奖惩到位”等“五到位”要求,利用贷款重组、法律诉讼、还款免息、批量转让等手段,落实清收处置预案的尽职调查和制定工作,逐项落实工作责任,逐户盯住处置进度,及早启动处置程序,防止不良贷款长期沉淀和“冰棍效应”。
           强化各种处置措施。发挥传统处置的主渠道作用,密切关注不良贷款借款人、担保人生产经营、资金流向、涉诉涉案、重组改制等信息,提高日常催收、法律诉讼、强制执行、以诉促谈等现金清收效果。
           严格落实“五定”要求。根据要求,对项目处置全面落实“五定”要求,在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中做到每一个项目都定措施、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奖罚,确保不良贷款处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