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推广落实《内部控制手册》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17
        为有效落实《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规范岗位操作行为,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扎实推广《内部控制手册》落地工作,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促进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提高思想认识。该行充分认识《内部控制手册》各专业内控手册涵盖了各专业控制条线、控制事项、风险控制环节、风险点和相对应控制措施,形成有效的风险控制矩阵,对各个业务条线人员,特别是基层业务人员开展业务具体全面的指导作用,对丰富各业务内控手段、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明确落实责任。该行各支行、网点、机关各专业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推广应用《内部控制手册》工作第一责任人,高度重视《内部控制手册》推广落地工作,组织制订详细的学习培训落实计划,明确具体责任人、学习进度、学习内容等。各支行、各专业条线加强《手册》的培训和应用推广,使相关岗位人员熟练、准确掌握本岗位所涉及的主要风险、控制措施和工作要求,促进制度要求落地。
        加强学习培训。该行加强培训推动《内部控制手册》执行落地,将《手册》的推广运用工作与今年开展的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以及合规管理、案防履职、内控评价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整合措施、互促互推,突出实效。各支行利用案防分析会、晨会、周例会、现场培训和问卷测试等方式对《手册》进行日常学习传导,确保《手册》落实到支行、网点的具体岗位,实现落地生效。各专业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推广《手册》的专业运用和指导本专业条线落实执行。
       “干什么,学什么”。该行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各支行、各专业部室中心按需认真组织《内部控制手册》学习,按专业、按岗位、按产品学,将《手册》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风险的重点控制要求,对应至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具体业务、具体管理,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实现精准落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