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渭南韩城支行积极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总省行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落实各级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有效推动辖属网点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全力预防并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工行渭南韩城支行根据上级行《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学习文件,领会精神。该行接到通知后,行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有关部室经理会议,认真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要求部室网点负责人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对经营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安全防范履职能力。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和宣传。该行要求各网点充分利用晨夕会、周例会、宣传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国家应急管理部组织拍摄的《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痛·思—火灾警示录》等宣传片,加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和宣传氛围。通过宣传教育,深刻剖析典型案列,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三是围绕活动主题,深入排查安全隐患。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因此,各网点要对照《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排查情况统计表》中的风险要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电线电缆是否完整、机房电线网线是否裸露在外、灭火器状态是否良好等方面。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积压、不隐瞒、限期改”,逐一纳入安全保卫管理系统实行台账名单式管理。切实消除消防问题隐患和事故苗头,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逐源落实管理部门和责任人,严防隐患死灰复燃。
      四是落实责任,强化考核。该行机关各楼层、网点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落实考核措施,增强“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促进以安全发展为核心的生产经营理念,加快推进全辖安全文化建设。
 
来源:工行渭南粉哈哈
作者:卫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