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三丰支行为客户找回被骗资金

发布时间:2018-09-17
   工行保定三丰支行为客户积极帮助客户,找回被骗的资金,远离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近日,工行保定三丰支行大堂两位客户跟着一位警察,手里还拿着一张自助回单机打印的历史明细,工作人员立即询问客户需求,警察表示,客户卡中突然少了五万元前,需要银行协助调查。工作人员接过交易明细,发现明细表上的收款人和付款人都是客户本人,感觉客户的钱不一定被盗刷了,有可能还在客户的卡上。于是,工作人员询问客户进行过什么操作,客户称曾接到一个“反洗钱部门”的电话让客户提供网银密码,由于打电话的人员准确的说出了客户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客户信以为真,但提供密码后,钱就不见了。
    工作人员根据专业知识,很快判断,骗子没有密码器或u盾,资金一定还在客户账户中。骗子此举是为了引起客户的惶恐,从而进行下一步诈骗。通过工作人员的帮助,在客户的保证金账户中找到了客户的5万元资金,工作人员指导客户将此资金转回银行卡中。随着一声短信提醒,看到失而复得的5万元,客户脸上的愁云一扫而光,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感激,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办案民警也对该行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该行全体员工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以专业化人性化服务解决客户的问题,面对困难不推诿、不拖延,坚持“首问负责制”,在解决客户燃眉之急的同时,也展现出了该行优质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素质,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