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以保持廉洁从业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使党员干部做到懂规矩、守底线、作表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从严教育。深入开展以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为重点的廉洁从业教育,对管理层和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示范教育作用,提高干部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管理人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切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建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内生动力约束机制。 
        从严选拔。该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以德为先,以业绩论英雄,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把敢于担当、业绩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选拔到管理岗位,没有带病使用干部现象,科级干部配备数严格控制在省行核定职数内。 
        从严管理。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树立起制度权威至上理念,摒弃领导权威至上的观念,坚持制度权威至上,靠严密制度和强有力执行来保障管理到位,真正把制度转化为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形成尊重制度、服从制度、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建立健全议事决策、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干部人事管理等方面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逐步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对管理人员强调“严”字当头、大胆管理,敢于担当、敢抓敢管,不把矛盾上交和往外推,对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应及时指出,严厉批评,坚决制止,并按照管理制度毫不手软地进行处罚,起到警示、引以为戒的作用。加强对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行为的定期分析和排查,综合运用信访举报、内外审计、专项检查、定期走访、组织考察、社会征信系统等多种途径,全面动态掌握其廉洁从业情况。 
         从严监督。重点加强对辖内支行班子和特别是“一把手”的决策行为、民主作风、廉洁自律和履行职责以及信访核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开展财务收支管理、集中采购等执法监察项目;严格落实行务公开制度,开展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廉政谈话等,强化督查力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