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分行周密部署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6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每逢节日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为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营,工行沧州分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境内机构法定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认真部署节日期间辖内安全管理和外部欺诈案件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安全教育。该行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属辖各基层行处在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认真按照上级行境内机构刑事治安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组织开展防抢盗、防暴恐、防火、防外部欺诈应急演练,使相关人员熟悉掌握应急处置要点和程序,提升一线人员现场应对处置能力,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节假日针对银行进行犯罪活动,同时要做好员工及其家属的安全意识教育,确保安全。
二是加强检查督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要求辖内各基层行处严格按照上级行境内机构法定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以预防为主、突出重点为原则,加强对辖属网点的安防检查工作,强化内部管理,明确责任,要求重点检查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加钞间的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同时针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彻底整改,不留隐患;加强对保安公司履约情况监督,确保其认真按签订的外包合同履约;确保全辖稳健安全运营。
三是加强值班,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该行要求辖属各单位要严抓节日值班制度落实,保持通讯畅通,扎实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防范和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节假日行领导值班制度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制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妥善处置,严防事态扩大、升级,同时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和上级行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执行,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