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新年念好“安全经”确保旺季安全营运

发布时间:2017-02-21

工行宜春分行新年念好“安全经”确保旺季安全营运

 面对日益严峻的案防形势和一年一度的业务旺季,工行宜春分行坚持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为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紧紧围绕全辖中心工作,深入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制度执行力,增强队伍实力,积极塑造最安全银行企业形象,有力地推动案防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为旺季营销工作的开展,实现“三无”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一、勤教育。广泛开展“抓安全、保经营、促发展”和“服务业务发展、服务基层一线、服务客户需要”的各类建设最安全银行主题教育活动。所辖各行利用网讯、安全保卫园地、网点晨会等平台,通过案例教育、制度教育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和培养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行为,维护安全工作环境,推动形成人人了解安全、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工作忙时不忘安全保卫,任务重时不挤安全保卫,共筑一道人人参与与护卫的平安银行的“铜墙铁壁”。

 二、抓考核。坚持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安全防范,做到安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尤其注重执行检查力度的加码和强化。一是各级行层层签订责任状,全员交风险押金,行内各单位严格实行“一岗两责”,要求负责人抓业务与抓安防二者不能有半点偏废。二是严格检查制度,强化执行力和效果,提高检查质量,做到每次检查均有书面整改要求,加大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力度。三是在加大安全检查频率和改进检查方式上下功夫,创新检查形式,开展基层网点“突击检查”和“回头看”活动,增强震摄力和检查效果。

 三、强培训。加强安全技能培训,组织支行领导、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柜员和大堂经理,开展安防知识培训,重点学习营业场所配备的各类安防设备功能和操作事项,学习上级行相关安全制度和文件,对当前相对突出的爆炸和劫持人质抢劫银行资金、撬盗ATM作案、尾随客户抢劫抢夺等恶性侵财案件进行案例剖析,掌握了解“防抢、防盗、防爆、防骗、防火和反恐”等突发事件应对要点和必要的工作措施。

 四、齐联手。积极配合地方公安部门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为打造客户心中最安全的银行、维护工行声誉,根据上级行和地方公安部门要求,积极安排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营业厅大堂工作人员对到办理业务的每一名顾客尽可能尽到提示义务,尽量减少客户损失,并制定《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处置预案》,对发生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处置程序进行明确指导,客户防范电信诈骗案件明显减少。

五、保平安。从最安全银行建设的角度出发,舍得化钱更换安防过时基础设施,提升科技装备水平,舍得化钱培训安防在职人员,不断夯实综合防范能力。安全重在基层,落实在一线。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者有机结合,真正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保卫防线。一是自助银行(设备)安防设施依法达标。二是重点部位安防设施合规落实到位。三是消防设施依法整治到位。

六、重诚信。通过内网平台、学习手册、宣传展板等途径普及诚信知识,阐释诚信含义,弘扬诚信理念,扩大诚信宣传覆盖面,并将诚信教育作为岗前培训、岗位进阶的必修课,并与普法教育、廉政建设等有机结合,促使全员养成守信光荣的共同价值观。各级干部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和遵守诚信建设方面各项规定,各单位组织员工签订员工承诺书,在一线部门和网点等窗口单位积极开展诚信服务。全行上下认真遵守行为规范,养成守法合规行为,全面推进服务行业诚信建设。(陈封勇)

 

来源:
作者:陈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