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高新利润中心多措并举加强员工网讯报道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1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通讯员报送新闻稿工作,提高支行对外宣传力度,邮储银行高新利润中心要求辖内所有员工正确认识网讯,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勤看、勤练、勤写、勤读、勤改”,通过多项措施加强员工网讯报送工作。

    一、推动,统一认识。邮储银行高新利润中心要求员工必须参与网讯写作,综合办公室带头做好网讯稿件的审查、修改及报送工作。在网讯写作方面,要求员工力求从日常工作中去寻找、挖掘那些有新闻价值的信息,善于观察提炼日常经营活动中有亮点的做法和经验。在进行网讯信息报送时,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多层面、多角度地开展宣传报道,为邮储银行业务发展提供更多信息支持。
    二、培训指导,提高技巧。邮储银行高新利润中心多次开展网讯写作培训并及时传达省、市行关于网讯写作的方法与经验介绍,从规范格式、创新内容、巧立主题、表达准确、逻辑清晰、善用数字、敢于创新等多方面引导员工写作网讯的积极性,提示员工可以将上级行下发的制度办法或总结文件中提炼工作要点与本行经营实际相结合,并从相关网讯平台中找一些好的网讯稿件为写作范本,提高网讯写作水平。     

    三、强化管理,提高质量。为切实提高网讯稿件的报送质量,避免上报的网讯文风上下不一、内容不切实际、出现错别字的弊病,信息上报前先由中心通讯员进行复核工作,要求通讯员认真做好审稿、改稿工作,切实保障网讯信息的时效性和可读性,进一步提高上报信息的质量。

来源:南昌市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陈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