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四招”强化小微企业风险治理的主要做法

发布时间:2018-01-09

      今年以来,工行延安分行以稳健经营为目标,狠抓逾期贷款收回,采取审慎放贷的原则,从源头上防控小微企业信贷风险,排查可疑客户,不断加强信贷风险管理,确保了小微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不良贷款和逾期剪刀差实现了双降 

         该行按周下发到期贷款清单,督促管户经理和业务主管行提前制定到期贷款收回措施。对逾期贷款客户制定主管行领导约见企业负责人制度,通过面对面约见,充分了解客户还款资金来源,并要求客户确定还款计划,确保逾期贷款及时消化。对逾期无力偿还但不欠利息的客户,在融资余额不增加、担保措施不弱化的前提下,通过展期、续贷、重组、合同要素调整、业务产品置换等措施,防止贷款劣变。 扎实推进了年内到期贷款清收工作。通过制定到期贷款清收预案,本着先近后远、序时推进,先难后易、逐户消化的原则,明确小微中心牵头、信管部配合、经办行落实的到期贷款催收工作机制,确保将违约贷款控制在最低限度内。 加强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力度。利用现金清收、打包处置、核销等手段加强了对不良贷款的处置力度。积极沟通风险部门,做好不良贷款责任评议及认定工作,对贷款不良原因深入分析,明确责任人。同时,对所有融资客户增加抵押或保证增信措施覆盖。确保不低于去年同期风控水平,对于进入四类担保圈的客户要求另行更换担保人,确保信贷资产质量风险可控。重视防假打假,并实行逢假否决制度,做到严把信贷资产质量准入关。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