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四落实”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发布时间:2018-09-20
今年以来,工行黄冈分行在努力把握国家经济金融政策的同时,认真贯彻上级行行长会议精神,抓住机遇寻找新的市场融资服务点,为企业融资解难。该行的做法:
        一、落实扩户重点。将扩面目标锁定在以规模企业、双百企业为重点,有国际结算企业和小微企业为基础目标客户。充份利用国际业务新产品,着重服务于有国际结算的客户,将进出口量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做为服务的目标客户,以企业所在地进行认领,落实融资服务计划及资金到位时限。加强与经信、发改、土管等部门联系,从源头上掌握企业经营信息、把准切入时机。
        二、落实经营户扩面。该行为了为经营户解决融资难题,以医药化工为重点,个体工商户为基础,扩大客户面和影响面,不断组织人员进行市场行活动,深入专业市场,深入乡镇,了解客户需求,送个贷产品上门,迎合需求介绍产品功能,深受客户好评,起到事半功倍效果。
        三、落实供应链扩面。向重点大户的上下游供应商延伸,结合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推广,明确管户人员对分管客户的上下游进行梳理,根据重点大户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情况,进行融资服务。
        四、落实项目贷款服务。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技改贷款服务为主,利用各种分销渠道对存量贷款进行合理分销。重点组合服务设备租赁、电子商票、松散银团等业务融资,最大限度腾出信贷规模,支持新客户的拓展。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