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员工学习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12-09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国内各地纷纷掀起学习贯彻中央两学一做通知精神的热潮。我行紧跟时代的步伐开展了两学一做,通过领导的讲话我对两学一做有如下体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核心要义是学和做。学和做是相辅相成的,如果光学不做、真学假做、实学虚做,尽管学得满头大汗、风生水起,也是白忙活一场。学习党规党章却不遵守、学习系列讲话却不运用,学而不用、学而不做,试想这样的,怎么达到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目标。因此,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用、在做、在行。

  只要不走过场,就能在上得到体现。做,一定要实事求是,做样子做不成实事。全体共产党员只有树立问题导向,把所学所思所悟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用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上,用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上,才真正算得上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如果把一做当成做秀,不真正解决实际问题,那么就背离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辱没了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党员、干部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自觉学党章、守党章、践党章、护党章,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增强看齐认识,坚决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要自觉加强党性教育,要突出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新修订的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上来。

  党员、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走,推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员标准检视自己,从修身律已、做事用权、谋事创业等方方面面查一查合不合格”“达不达标,瞄准不合格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不见效果不收兵、不达标准不罢休,才能让人们不断看到合格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气象、新形象。

  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切实增强党的认识、宗旨认识、大局认识、责任认识,紧盯360行行行出状元,事事率先、领先、创先的工作标准,大力弘扬勇于担当的作风,大力倡导为勇于担当者而担当的精神,始终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主动投身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建设事业中来,奋力当好新常态下的排头兵,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在国务院党中央的领导下,听党指挥,按银行规则办事。努力建设好新农村,服务于三农。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竹溪县支行
作者:贾静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