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四举措强力推进信贷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08

 

    近期,为重塑具有时代特色的信贷文化,推动信贷经营管理模式改革和创新,走出经济新常态下信贷经营发展的新路子,总行将“经济本源、审慎稳健、诚信合规、客户优选、专家治贷、责任落实”24字要求作为全行信贷文化的核心理念。工行泰安分行加大工作措施,强化落实,积极推进总行出台的新信贷文化建设。

    一、加快对信贷文化的宣传推广力度。24字信贷文化的提出和确立,是总行信贷经营理念和信贷管理方向确立的重要标志。为尽快熟悉和掌握总行信贷经营思想,该行立即启动信贷文化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把总行的精神实质传达到每一位信贷从业人员,并要求所有客户经理认真学习,尽快熟悉掌握。

    二、加深对信贷文化的理解把握力度。为真正贯彻落实24字信贷文化,深刻理解把握是前提,该行通过讲解、研讨、答疑等方式,加深对信贷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及目标任务理解和把握,特别是24字信贷文化的核心理念进行了认真解读和讨论,结合当前整体经济形势及信贷发展现状,深深体会到信贷文化提出的远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三、加大对信贷文化建设执行力度。行胜于言,信贷文化的提出,确立了信贷经营及管理的方向和原则,即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明显提升、信贷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信贷合规操作深入人心、优质客户基础得以巩固、信贷岗位职责更加明确。关键是落实和执行,该行要求各层次和环节信贷人员都要依照此精神严格执行落实,各负其责,各尽其职。

四、加强对信贷文化执行监督力度。为进一步推进24字信贷文化推广宣传、理解把握及落地实施,信贷管理部门在大力推进的同时,加强对后续的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取得实效。结合外部监管部门、上级主管部门、内控合规部门及本专业条线的各类专项及全面的信贷业务检查,从强化违规整改与问责的角度,加强信贷文化传导,强化员工对违规行为的红线意识。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黄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