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贵州平塘县在全州率先实现信用乡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1-02

 贵州平塘县在全州率先实现信用乡镇全覆盖

 

据贵州省联社批复,20171231日,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大塘镇12个行政村达到金融信用村创建指标。至此,全县11个乡镇全部成为金融信用乡镇,在全州率先实现金融信用乡镇全覆盖。

为了改善农村金融信用环境,破解“三农”贷款难,2014年平塘县举全县之力推动金融信用工程创建,有克度、者密、甲茶等10个乡镇成功创建信用乡镇,按“农村金融信用县”省级评审验收标准,平塘获批“农村金融信用县”称号,成全州首个农村金融信用县。余下的大塘镇属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因绝大多数村组信用环境较差,农户不良贷款率居高不下,信用工程建设任务特别艰巨,但贵州农信平塘农商行一直遵循政府主导、农信主抓等“五位一体”工作原则,坚持创建工作不放松。

农商行从辖内营业网点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成“金融精准扶贫特战队”进驻大塘镇,打信用工程创建攻坚战。他们按照“每户一个台账、一个计划、一套措施”的要求,精确识别“两有户”“两因户”“两无户”“两缺户”,从创建“农贷零不良信用组”入手,不断扩大战果,创建“农贷零不良信用村”。通过长期的艰苦努力,取得了亮眼成绩。目前,全镇5847农户,符合信用评级条件的农户4895户,已建档评级授信3966户,建档评级授信面达81%,完成3483户电子档案录入工作,占71.15%。总行正在完善各项保障措施,不断巩固和提高全县信用工程创建成果。

(谭双燕  杨民淦)

 

来源:贵州平塘农商银行
作者:谭双燕 杨民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