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家庭亲情贷”撬动个人贷款市场

发布时间:2017-08-14

 滕州农商银行

“家庭亲情贷”撬动个市场

 

    “以往缺周转资金,向银行贷款还得找熟人担保,难免欠下人情。现在,只要家人签个名就能贷款,方便快捷。”提到滕州农商银行的“家庭亲情贷”产品,在滕州市南沙河镇做粉条批发生意的张新民说出了心里话。日前,急需资金周转的张新民,以其爱人作为共同借款人,滕州农商银行获得了10万元金额的“家庭亲情贷”。

    据悉,“家庭亲情贷”是滕州农商银行为解决客户融资担保难题,创新推出的以“以家庭为基本单位,以亲情关系为贷款信用背书,将信贷服务覆盖到每个家庭。”为主打特色,向借款人发放用于生产经营周转、消费、医疗、买房、装修等用途贷款的融资产品。

  “该产品的突出特点就是以亲情关系为纽带。”该行个人信贷中心客户经理陈琪介绍,“如果用传统的担保方式,银行需要对借款人的抵质押物的价值和保证人的能力进行严格的审核评估。这样一来贷款门槛较高,手续繁琐,周期较长,难以解决借款人融资的燃眉之急。”“亲情贷”推行的是无须抵押的信用保证方式,由3人以上组成家庭即可申请贷款,配偶、父母、子女等共同生活的人员均可参与,农户贷款无需再东奔西走找他人提供担保。以父母或子女或配偶作为共同借款人便可放贷,可有效破解借款人缺乏抵押物、难寻担保人的难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滕州农商银行已受理357“家庭亲情贷”申请,已办理304笔,发放贷款金额达3212.15万元,其中,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及国有企业正式在编职工等成为该创新模式的主要受益群体。

滕州农商银行“亲情贷”产品,贷款期限最长3年,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既可用于个人消费也能用于生产经营。同时,借助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借款人可进行自助放款、还款等操作,贷款用几天算几天利息,随借随还,因而受到许多客户的青睐。

 

 

滕州市善国南路76号:建凯 其鹏 夏雪

13969414101

来源:滕州农商银行
作者:建凯 其鹏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