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7-12-19

 为进一步提高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知识和识骗能力,在接到《抚顺银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后,以宣传“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为契机,东洲支行积极筹备此次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统一认识、统一部署

此次宣传活动,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为主题,我支行各网点继续加强自身支付结算工作的自查,对周边社区进行宣传、并在部分网点进行了专项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各营业机构优势,各尽其职,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防骗宣传。在各二级支行的早会上,认真组织员工学习此次宣传活动的精神、防骗知识的积累、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危害。

二、认真组织、细致宣传

接到通知后,对自身的支付结算管理工作、制度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梳理,未发现有制度上的漏洞、以及工作人员防骗意识的薄弱。

在宣传活动的实施上,东洲支行抽调精兵强将,于2017年9月21日在东洲支行营业部及大商集团门前客流量大的密集人群,进行了一次集中的宣传,并且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内容、悬挂了“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警示条幅、发放宣传资料,

针对附近的大商集团客流量大的特点,进行了移动式宣传,并发放了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知识手册,对客户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在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人民币冠字号的作用、人民币的残币兑换方法,同客户以及群众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来源:
作者: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