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做好邮储银行普惠金融工作。9月18日上午,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组织人员前往吉安县北源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支行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宣传折页、悬挂条幅等方式提高广大居民对此次“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的思想认识。工作人员身披绶带,手拿宣传折页向周边的商户及居民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存贷款、结算、银行卡用卡安全、投资理财以及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打击非法集资,讲解如何防范金融诈骗,重点对非法集资、违规代理保险、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进行揭露,引导村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违规代理保险的陷阱,增强村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周边的田间地头,为正在干活的农民送上宣传折页,讲解金融扶贫相关的知识,并针对农村经济特点,向群众普及扶贫小额信贷、农业保险、农村贫困人口重大疾病医疗补充保险等国家金融政策和基础金融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金融扶贫知识的认识与了解。

  此次“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50余份,普及群众200余人,县支行将把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活动常态化、多元化、深入化,不断推动农村金融知识普及,让更多的农民朋友及时了解金融知识,提高使用现代金融服务的能力,帮助农村群众增强金融知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
作者: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