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身已残烛 心系中华 抗战老兵是祖国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

发布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16日上午,华夏保险普洱中支在总经理室的带领下在对居住在思茅区滇运社区、过街楼社区的6名抗美援朝老兵进行探访慰问,活动邀请到了普洱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俊坤、思茅街道社保中心罗主任、思茅区滇运社区王书记一同参与,并一一走进老兵家里为老兵送去生活物资,聆听他们讲述历史,详细了解其目前的生活和身体情况。



  在利民巷普洱市养老服务中心,我们见到了张福良老兵,他1932年10月出生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今年已88岁高龄,育有2女,现如今身体状况不太好,已全身瘫痪在床。

  这么一位近百岁的老人,他在军旅生涯中出过力,于1953年2月入伍,入伍后就赴朝参战,1956年在海校入党,是昆明步兵学院的学员。1958年因政策变化而转业,在西双版纳勐养、勐满农场工作,带领木工小组团队。由于工作出色其团队荣获全国公交系统群英大会的集体劳模,1959年10月赴北京领奖,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1984年退休后从西双版纳转入普洱市思茅区投奔子女,这么多年来在思想政治上,他不但对自己要求严格,对子女也同样要求积极向上。2011年因脑梗导致瘫痪,自瘫痪至今已近十个年头,每月支付护理费及医药费近4000余元,但从未向组织、单位伸手要过任何补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无闻。虽然生活已经无法自理,但他心态平和,思维清晰,每天坚持看书、看报、观看电视新闻来了解国家大事,意志一直保持着共产党人和军人的本色优良传统。

  2016年他和妻子双双向普洱市红十字会申请器官捐献,是普洱市第二例夫妻双方共同申请的第二例,对此我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军人是一个无上崇高的身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们的鲜血换来的,老兵们如今年岁已高,平均年龄均已达80岁以上,还有更多像张福良老兵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然而还有太多的事迹我们未曾知晓,因为军人从不张扬!在此,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起为抗战老兵提供更多帮助和切实的关怀。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