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党建工作插上“科技赋能”的翅膀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与昆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 举行“党费通”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6日,为加强智慧党建和联学联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与昆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举行“党费通”签约仪式,标志着昆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党费缴纳进入智慧党建新阶段,实现了党费管理的电子化、移动化,解决了及时高效缴纳党费问题,双方党员约20人参加活动。

昆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的直属机构,由包括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内的18家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共同建设,宗旨是为会员单位提供跨行清结算,电子支付、金融外包服务;以打造服务云南、面向全国、辐射东盟,集资金结算、跨行清算、代收代付、金融云地方计算、信用信息大数据应用、互联网综合支付、金融外包服务、黄金投资及代理交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金融服务中心为目标。

基于双方前期的良好合作,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了解到昆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及下辖两个支部,在党费缴纳管理上经常要花费大量精力和时间去核对整理各类表格,而且受到地理位置的限制,现金上缴、银行转账、微信支付缴纳方式五花八门,造成组织委员在党费收缴日工作量较大,亟需新的科技手段提升管理效能。中信银行的“党费通”则是以移动支付为媒介的党费自动化收缴管理系统,通过将党建工作与互联网金融有机结合,解决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现金收缴党费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该开放程序具有“不用新开党费户,没有任何手续费用,支付任意银行卡、随时随地可管控,便捷兼具“仪式感””等突出特点。经过前期多次磋商、对接,双方最终达成合作意向。

在签约仪式上,中共昆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总支部书记徐滔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委员陈静代表双方进行签字。同时,双方就标准化、规范化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建引领促合规等工作深入交流。据徐滔书记介绍,其下辖的两个党支部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和办公室党支部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在诸如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定制式支付结算服务等方面关注彼此诉求,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内涵。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