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7

        在国家四部委和云南省相关监管机构、政府部门的主导和推动下,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紧扣当下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精心准备宣传素材,主动走进社区、企业、商圈、校园,结合线上推广,多渠道全面开展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渠道获取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培养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

  

  宣传走进社区,让金融知识更接地气

     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期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走进社区,重点针对老年人、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农民工和残疾人等群体,通过与居民互动、组织竞答等方式,深入开展支付结算知识、反假及新版人民币知识、防骗防诈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行辖内玉溪分行、分行营业部、呈贡新区支行、兴苑路支行、北辰支行等支行网点累计进入16个社区,覆盖社区居民近万人,累计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超15000份,受理咨询9600人次。

  宣传走进企业,让金融知识无距离

   除依托网点持续开展柜面宣传外,该行辖内安康路支行、翡翠湾支行、世纪城支行等支行网点还走进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十一建筑工程公司、云南华硕建筑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开设宣传小课堂,将金融知识带到企业员工身边,其中重点向城镇低收入人群、农名工等群体重点讲解安全用卡、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和财富保障等内容,积极引导消费者主动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同时,该行集中宣传期间共开展“票据业务知识主题沙龙活动”18场,受众企业21家,累计财务人员45人参与。

  宣传走进商圈,让“钱袋子”更安全

   为拓宽宣传受众面,该行以各支行网点为中心,在周边设立流动宣传点,结合走访商户、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个人信息保护、反假币及网络安全宣传等金融知识宣传,旨在提高群众防范诈骗及非法集资、识别假币的技能。金融知识普及月,该行共进行了“移动支付便民服务宣传”14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9场;“银行卡安全使用知识宣传”24场。

  宣传走进校园,让金融知识成为开学第一课

    该行利用集中宣传契机,走进校园向各类学校学生进行宣讲,提升学生财务管理意识,帮助学生培养良好习惯,守住“钱袋子”、依法理性维权、保护自身权益。最有意义的是一课是9月开学季,该行辖属曲靖分行赴曲靖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向特殊青少年儿童群体进行基本金融知识普及的同时,也献出了一份爱心。

  

  宣传上互联网,让金融知识传播又快又广

   该行在集中宣传期间,通过公众号推出了多期知识普及文章,辖内多家网点组织客户开展线上沙龙活动累计5场,同时以设立微信工作群、线上知识分享等方式,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在普及日常防范诈骗技巧的同时,宣传了涉赌涉诈违法违规活动的隐蔽性和危害性,其中还着重讲解了48种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提高客户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重点分享并分析了2020年新增电信诈骗形式的2个典型案例“医保卡使用异常被锁”及“头盔批发出售的骗局”,提示客户时刻保持警惕。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行将以保护消费者的各项基本权利为出发点,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普及金融知识贯穿始终,最终实现“风险防得住、市场有秩序、服务有提升、发展有特色”目标,打造“有温度的银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