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证券之星IPO周报:下周3只新股申购(名单)

发布时间:2023-12-05

一、本周IPO回顾

1.本周申报

本周,A股有12家公司申报上市(或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其中,深市主板2家,创业板8家,北交所2家。

其中,广州市儒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儒兴科技”)拟登陆深市主板,此次IPO拟发行1.2亿股,拟募集资金达15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据招股书,此次募集资金拟分别用于高性能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浆料产业化建设项目(第一期项目)(6.23亿元)、儒兴新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4.59亿元)、儒兴科技、无锡儒兴补充流动资金(4.18亿元)。

资料显示,儒兴科技主要从事光伏电子浆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为晶硅太阳能电池银浆和铝浆。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公司已成为电子浆料行业的优质企业,下游客户覆盖通威股份、隆基绿能、爱旭股份、天合光能、晶澳科技等全球主要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

2.本周上市

回顾本周新股市场,本周上市的4只新股取得了较好表现。

从首日涨跌幅来看,4只新股首日无一破发,除了京仪装备首日涨74%之外,其余3只新股首日涨幅均在100%以上。可见近期新股市场的赚钱效应正在进一步显现。

不过从周内表现看,炒作热度显著下降,机科股份、京仪装备、思泰克3只新股周内涨幅均大幅收窄,截至12月1日收盘,相比首日收盘价的涨幅分别收窄了36pct、16pct、55pct。在经历了上市首日的集中炒作后,短线资金正快速抽身离场。

二、下周IPO预览

1.下周新股申购一览

下周,新股市场整体还是较为清冷。根据初步安排,下周暂定有3只新股申购。(此外,由于北交所新股申购信息为提前一个交易日披露,因此,下周可申购的新股数量或会略有变化。)

从主营业务看,丰茂股份专业从事精密橡胶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主要产品包括传动系统部件、流体管路系统部件和密封系统部件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机械、家电卫浴等领域。凭借持续的技术开发和工艺改进,公司核心产品传动系统部件实现了进口替代和出海竞争。乘用汽车多楔带荣获 2022 年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称号。

索宝蛋白主营业务为大豆蛋白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逐步建立起较为完整的非转基因大豆深加工产业链,公司可根据不同客户针对蛋白含量、乳化、凝胶、保油、保水、组织纤维特性等不同需求,用不同型号、类别的大豆蛋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大豆分离蛋白、大豆浓缩蛋白(包括非功能性浓缩蛋白、功能性浓缩蛋白)、组织化蛋白等全系列大豆蛋白产品以及非转基因大豆油等。

安培龙专业从事热敏电阻及温度传感器、氧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基于长期的技术积累以及产业化经验,公司已形成了热敏电阻及温度传感器、氧传感器、压力传感器三大类产品线,包含上千种规格型号的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家电、通信及工业控制领域,同时也逐渐在汽车、光伏、储能、医疗等领域扩大应用。

2.下周上会新股一览

下周,A股暂无新股上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