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多重利好加持,格灵深瞳股价大涨逾10%

发布时间:2023-12-05

近日,“河北亿万富豪解克锋寻被拐儿子解清帅25年终圆梦”的消息在网络刷屏,据媒体报道,此番寻子成功源于一名男孩人脸识别比对成功。12月3日,A股上市公司格灵深瞳发布微博称,亲人团聚的背后,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跨年龄同亲缘人脸比对算法”功不可没。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格灵深瞳股价开盘大涨,盘中一度涨逾17%。截至发稿,该股仍大涨超10%,成交额达5.61亿元。

此外,格灵深瞳在AI产品商业化方面也有利好出现。

格灵深瞳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算力主要采用租赁的形式,算力资源可以满足公司研发和业务拓展。公司与华为的合作由来已久,积累了较为深厚的华为算力适配应用经验,基于华为算力的AI产品已经实现了大规模商业化。

公司也在与华为推进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力争把握住更多的国产算力应用机会。除了华为,公司也与其他国产算力厂商开展合作,既能保障供应链安全,也有利于进一步降本增效。

据了解,格灵深瞳已成功在智慧金融、城市管理、商业零售、轨交运维四大领域实现落地应用,其中智慧金融是公司目前最大的收入来源,目前银行垂类场景的渗透率不是很高,且已覆盖网点的软硬件后续也需要持续更新,该领域未来还有成长空间。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公司在研发端的持续投入,以及商业化落地场景的逐步明确,均有助于公司具备低成本、高效率的模型开发能力在应用环节实现更大的价值。基于格灵深瞳在三维视觉领域丰富的技术和场景积累,以及稳定的产品开发和客户拓展能力,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投资价值,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