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消息面利好推动,国机通用股价涨停

发布时间:2023-12-05

12月4日,氢能源板块集体异动,截止发稿,国机通用(600444)录得涨停。

消息面上,《共建中国氢能高速行动倡议》于12月1日在首届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开幕式上发布,包括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建议在高速公路网络上加快建设加氢站,启动建设中国氢能高速。工信部数据显示,1-11月,我国累计生产燃料电池汽车5261辆,同比增长35%。在技术方面,燃料电池系统成本下降到每千瓦3000块钱,比2020年降低了80%。

今年以来,氢能产业的活跃度明显提升,燃料电池技术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突破,使得氢能作为清洁能源的应用得到了推广。分析师认为,在政策有效落地、产业链降本以及需求进一步释放的背景下,氢能产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并且伴随着氢能应用边界的不断拓展以及产业链“出海”,预计关键材料的本土化和降本也会有新的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以来,氢能领域暖风频频。近期,一级市场氢能企业的融资情况也给行业带来极大鼓舞。10月以来,10余家氢能企业完成融资,其中不乏融资额在亿元以上的多起案例。来自政府层级的政策支持、企业方面的技术突破和项目落地、资本对氢能企业融资的力挺都给从业者的信心带来极大提振。

基本面上,国机通用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在手合同量较为充足,为公司未来稳定经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西部证券指出政策刺激叠加产业链成本下降推动氢燃料车销量高增。2022年氢燃料车销量达4782辆,同比+155.2%,其中氢能重卡销量达2465辆,同比+216%,占氢燃料车销量比达52%。氢能重卡在续航、使用便捷性优于纯电重卡,成为替代燃油重卡,降低交通领域碳排放的重要方式。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