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作业又来了!高瓴最新A股持仓曝光!

发布时间:2023-09-14

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结束了,之前分享了大佬邓晓峰的持仓变化(详见:作业来了!邓晓峰最新持仓曝光),今天文章我们再来整理一下高瓴资本的A股持仓。

二季度,高瓴及旗下瓴仁产品共出现14家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市值估算约564.25亿。

整体来看,高瓴Q2主要以减持为主,怡合达、华兰疫苗、海正药业等为减持公司(考虑转增股);宁德时代、海螺水泥、纳微科技等则退出十大;仅新进紫金矿业这一家公司。

总体持仓情况如下:

本文就着重再来回顾一下我们对于紫金矿业的观点。

新进紫金矿业

二季度,高瓴新进紫金矿业共买入1.4亿股,合计市值16亿。同时一起新进前十的还有个来自中东阿布扎比投资局,看来大户也对紫金感兴趣

大家都知道紫金矿业作为邓晓峰的爱股,对于铜的判断可谓独到,此前我们在邓晓峰“疯狂”打Call周期股!一文中,较为详细的分享了邓晓峰对于铜铝这类有色金属的观点。

关于紫金的基本面逻辑,可以回顾文章:大佬持仓丨稀缺资源的低成本创新变现机器——紫金矿业

其实现阶段再复盘来看,我们发现邓晓峰在3月不仅分享了对于铜的长期逻辑,还在文末对于短期逻辑也提了一嘴。

事后短期似乎也是基本印证了邓的判断:邓晓峰的Q1与Q2的持仓思路,或也早已有迹可循...

“当然,我们目前还面临很多的不确定性,像去年是中国国内疫情影响了国内的经济,海外的话,因为通胀和发达国家加息及经济调整的原因,有可能需求处于一个短期有压力的阶段。

所以说在最近一两年可能面临方向不明确的阶段,并且最近一两年正好处在铜这类金属新产能投放的阶段。(因此我对铜的观点是)短期有不确定性,但中长期处于一个高度确定的状态。

这种特点可能对期货市场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从权益投资更长久期的角度来看,会变成一个高度确定的事件。”

二季度紫金矿业股价最高为13.9,最低价10.18,平均价格12.04。高瓴只要不买在阶段高点,大概率是有些许浮盈的。高瓴HHLR作为一个偏长线投资的基金,思路上大概率是长期看好紫金的发展。

不过,从长期来看紫金矿业大概率会有不错的发展空间(短期还是得注意安全边际)。研究院此前也在价投圈从全球宏观角度做了一定前瞻判断,感兴趣的不妨进入价投圈了解。(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总体来看,高瓴此次建仓紫金矿业用的是其A股长线基金HHLR-中国价值基金。众所周知,高瓴投资主要倾向于做一级市场,然后等上市后逐渐变现,这样的操作远远比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卖要赚得多。

所以作为价投我们主要还是多关注HHLR管理有限公司这个主体的动向,相对来说会是时间的朋友一些。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看靠谱分析师对于紫金的业绩预测:(来源:价投圈-靠谱预测)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