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午评:金融股大爆发 上证50指数涨超2%

发布时间:2023-07-29

市场早盘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均涨超1%,上证50指数涨超2%。盘面上,大金融集体大涨,券商股领涨,财富趋势20CM涨停,天风证券、太平洋、瑞达期货、紫金银行等涨停。汽车产业链个股探底回升,海马汽车、赛力斯涨停。消费股盘中活跃,零售股领涨;下跌方面,芯片概念股陷入调整,Chiplet方向领涨,易天股份、甬矽电子跌超5%。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20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68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38%,深成指涨1.38%,创业板指涨1.38%。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证监会年中工作座谈会指出,证监会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从投资端、融资端、交易端等方面综合施策,协同发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资本市场领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东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博光表示,7月政治局会议提出“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对比4月政治局会议为新增内容,与早前有关部门“维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的提法更显积极,意味资本市场改革将与经济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高瑞东称,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及“活跃资本市场”,这一表述极为罕见,既反映了党中央对资本市场当下运行状况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出对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支持与鼓励,无疑给资本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申万宏源的报告指出,政治局首次用“活跃”提及资本市场,也是时隔1年零3个月政治局会议再次提及“资本市场”。回顾2005年至今的政治局会议文稿,除此次外,一共有4次提及“资本市场”。分别为2022年4月、2020年7月、2019年4月和2018年10月。其中,2022年4月重点强调:“要及时回应市场关切,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积极引入长期投资者,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其他三次更偏重以科创板为代表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建立”。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