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药明生物下调业绩指引!CXO概念股全线走低

发布时间:2023-12-05

12月4日,正在召开业务会议的药明生物(2269.HK)盘初一度暴跌24.5%至32.8港元,股价创2020年4月以来新低。

消息面上,药明生物在官网更新业绩展望,随着新冠疫情收入的快速下降,公司整体增长(包括新冠疫情高基数)将达不到最初目标。具体而言,主要预期药物开发(D)营收下降18%-20%,生产(M)营收下降15%-18%。药物开发业务端收入增速低于预期,主要由于在下行周期中公司2023年目标新增120个项目显然过于激进;生物技术融资放缓导致新增项目减少,比去年减少40个新项目意味着减少约3亿美元收入。

受到该消息影响,CXO概念股全线走低,凯莱英、九洲药业跌逾7%,药明康德、康龙化成、成都先导跌逾5%。

太平洋证券认为2023 年前三季度人均创收和人均创利分别为 59.04、13.87 万元,同比下滑 6.19%、16.62%,固定资产周转率为 1.88,同比下滑 25.97%,整体来看经营效率有所降低,主要原因是 CXO 板块进入调整周期,新冠大订单逐步交付完毕,常规业务增长乏力,而此前人员及产能扩张较快。

前三季度 CXO 行业内不同板块基本面表现有所分化,1)创新药 CXO 整体处于行业周期底部,从三季报来看业绩增速有所放缓或者下滑,未来从药企需求的恢复到订单的落地以及业绩的改善仍需一定时间;2)仿制药 CXO 以及 SMO 企业业绩持续高增长,新签订单保持高增速,未来发展势头良好。现阶段逐步进入业绩真空期,建议关注以下几点行业或公司的变化:1)港版FDA设立及大湾区国际临床试验所的建设进度;2)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投融资的边际变化;3)减肥药、ADC、AI等领域的进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