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防范电信诈骗 保护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10

  现如今,电信诈骗猖獗,利用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引导受害人转账汇款,骗取钱财,尤其是老年人,更容易受到犯罪分子欺骗。电信诈骗的方式多种多样,如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同事、家人或朋友,补充退税,网络兼职刷单,小额贷款等,更有甚者使用AI换脸技术,使人防不胜防。为防止被骗,消费者应做到如下几点:

  一是不轻信,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收到带链接的短信或微信,无论对方说什么花言巧语都不可相信,及时挂掉电话,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二是不转账,一旦对方提到转账汇款相关事宜,需先核实对方身份,使用常用手机号联系亲朋好友,不给陌生人转账,保护资金安全。

  三是及时报警,当自己已经上当受骗,要以最快速度报警,尽可能提供完备的诈骗分子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将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